酒暖花深

三百粉了我好方

【双花】不许人间见白头

第一次写60分,还有点紧张啊(°ー°〃)

CP:平乐       关键词:明年今日

 @双花深夜60分 


古风架空设定,HE


“许久不见啊。”


“六七载罢了。”看了一眼远处如血的残阳,孙哲平到底没请张佳乐进帐内一叙旧情。


其实说到底也没什么好谈的,时至今日,他们早已不是同一阵营携手并肩的同伴了。


“你的手……还好吗?”张佳乐踌躇着问,似是有些不忍。


“还提得动刀,还守得住这片土地。”孙哲平语气淡淡的,却凛然坚毅:“……还不会倒。”


张佳乐叹气:“别这样,我不是来和你争一口气的,今天我来,是商量和你们结盟的。”


“和我们结盟?”孙哲平犹疑的重复了一遍:“我们这种小地方,怎么能入了霸图的眼?”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只是在陈述事实,并无它意,但他难以接受这样令他不舒服的相处对话。


他和孙哲平,不该这样的。


“敌军攻势猛烈,霸图眼下腹背受敌,粮草供应不足,又伤亡惨重,老林受了伤,难以再战。义斩地方虽小,经验稀缺,但一直富饶,物资储备丰厚。”张佳乐敛起个人情绪,侃侃而谈,和孙哲平分析利弊:“若愿与我们合作,将军已答应先行派兵一万两千余人支援,助你们渡此难关。”


“条件呢?”


“在敌军退去之前,粮草供应不能断。”


孙哲平笑:“真是好算计啊!用一万余的兵马换我义斩近大半的粮草,这怕是你们那军师的主意?”


“我说了,那些军队只是先行,日后义斩若有难,我们绝不袖手旁观!”张佳乐急忙解释,这事说不上谁亏谁赢,他们各取所需,可他不想孙哲平误会。


不想孙哲平误会霸图,亦是不想孙哲平误会他。


孙哲平沉默了很久:“我会帮你们劝劝小楼的,但最终要做决定的,依然是他,不是我。”


“好!你愿意,就算成功了一半了!”张佳乐欣喜,眼中仿佛能映出远处的落日炊烟,明亮的可怕。


孙哲平头也不会的离开,背影坚毅:“你记住,我答应,不是因为霸图够强,不是因为来劝我的人是我昔日挚友,不是因为义斩已走投无路不得已依存于霸图,更不是因为我孙哲平已经没有能力再扛起这把刀护我国土之上千千万万百姓——”


“而是因为,国难当头,我辈理当一心对敌,守我天下之繁盛!”


战火彻底蔓延在这片曾经无比繁荣的土地上,每一处都是鲜血,每一处都是泪水,兵戈交接时刺耳的摩擦声,不绝于耳的嘶吼和叫喊,永远无法得见的黎明。


义斩战败,孙哲平下落不明。


消息传来的时候张佳乐一瞬间慌了声,带着先锋营三千铁骑一路冲出军营,只匆匆留下一张字条给张新杰。


孙哲平怎么会倒下呢?


他那么傲气,那么不认输,永远顶天立地,好像可以一手撑起天地,他怎么会倒?


焦黑的土地上满是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尸横遍野,盔甲,箭矢,流血哀鸣的战马,如泣诉一般呼啸而过的风。


战争是最残忍的东西,转眼间就能无情的夺取无数人的生命,将人的灵魂一点点的碾碎,湮没于疆场。


孙哲平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腰间后背全是刀痕,腿上还有没来得及拔去的箭矢,身体没有一处是好的,更有一只长箭穿透他的肩胛骨将他狠狠钉在身后的墙上。


被人救下的时候,他踉跄着跌在张佳乐怀里,连日的疲惫让他控制不住的陷入黑暗。


张佳乐扶着朝他倒来的孙哲平,让人靠在自己颈窝,听着那人昏迷前嘶哑着嗓子在他耳边叫的一声“乐乐”,忽然就红了眼。


当年他们还在百花的时候,孙哲平就常常这么叫他,他们分开后,再也没有人这么叫过他。


孙哲平刚强,不认命,不甘心,不服输,所以哪怕他因为手臂受伤离开百花,也没有放弃继续上战场的目标,所以哪怕只能在战场上厮杀一时半刻,他也依旧那么狂那么傲,不要命似的强硬的面对敌人。


可是孙哲平已经开始力不从心了,他没有老到拿不起他的武器,可他的手伤已经摧枯拉朽般摧毁了他的身体,他已经……不得不从战场上退下了。


孙哲平天生就是该站在沙场厮杀的英雄,天生就是热血难凉的战士,可他失去了披上战甲的资格。


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①[注释]


这世道,欠孙哲平一个交代。


孙哲平醒来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张佳乐。


“终于醒了!”张佳乐笑着看他,长出了一口气:“这是霸图,楼将军他们也在这。”


“嗯,现在战况如何?”孙哲平抬手去摸张佳乐的脸,不顾肩膀传来到底刺痛:“我很好,别担心。”


“谁会担心你啊!自己都不在乎自己,谁会在乎你!”张佳乐气的一巴掌拍掉他的手。


没事没事!再相信孙哲平说自己没事他就是蠢!


稍稍冷静,张佳乐开口:“虽然义斩失守,但好在楼将军机敏,利用地形拖了敌军几天,给我们留了空出手来的时间,而今局势正好,适合乘胜追击!”


“那就好。”孙哲平看上去挺高兴:“小楼他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没有我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张佳乐笑不出来了,声音低低的:“留在霸图吧。”


“留在霸图干什么?吃闲饭吗?”


“不是——”


张佳乐话没出口就被孙哲平堵了回去:“我自己现在什么样我也明白,留在哪儿都是拖累,别担心我 。”


张佳乐神色认真:“我知道拦不住你。但,你相信我,最迟,明年今日,这天下定会全部收复!”


因为我不是一个人拼搏在战场,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


“好,我相信你。”


“孙哲平,明年今日,就在这院子,我请你喝酒,庆这大好河山完璧归赵,你来不来?”


孙哲平,你来不来?


“定然会来。”孙哲平起身吻上他的额头:“我知道一定可以的,乐乐。”


End.


大概就是讲一个英雄迟暮(好像哪里不对)的大孙和年少锋芒毕露的乐乐的故事……吧。

①[注释]原句,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改了一下,因为原来的不太对劲(°ー°〃)实在不行删掉好了,多亏评论一个妹子提醒,不然都忘了解释一下,改了之后,有没有好一点?

子博这种东西,就是要有神秘感嘛,有事欢迎私聊指教,谢谢。

评论(1)

热度(31)